党的建设
党群工作
支部工作

达通公司党支部与教服集团机关党支部赴上海历史博物馆参观
《光明摇篮 精神之源——迎二十大上海红色文物史料展》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日期:2022/11/22 点击:865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已胜利闭幕,根据学校党委和教服集团党总支的部署安排,集团各基层党支部近期陆续开启了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系列活动。11月22日下午,达通公司党支部和教服集团机关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上海历史博物馆参观《光明摇篮、精神之源——迎二十大上海红色文物史料展》。展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述了上海作为中国红色文化重要发源地的光辉历史,为大家奉上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历史课。
   
  此次展览汇集了上海市17家博物馆、纪念馆的红色资源,通过珍贵革命文物和史料的展示,诠释伟大建党精神。展览展出101件(套)展品,内容聚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上海党史,分为“初心发轫、英勇斗争”“坚守真理、不负人民”“赓续血脉、砥砺前行”三个部分,将上海主要红色旧址遗迹、红色文物史料、重要党史人物、历史事件融汇结合,集中展现了共产党员革命先驱继承伟大民族精神与优秀传统文化,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充分彰显了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和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的光荣历史。
  参观中,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全体党员全神贯注地聆听讲解,大家踏着那段历史的时间脉络缓缓前行,认真瞻仰馆内陈列的革命文物、黑白照片和珍贵文献。在历史文物与现代音画、光影技术的交错中,体验着这段历史的厚重,更感悟着我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的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身处上海这个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和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我们要更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伟大建党精神和革命精神,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工作能力,立足本职岗位,践行服务宗旨,为集团的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学校的主业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