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群工作
支部工作

统一思想增动力,抗疫工作添新威
——教服集团学习贯彻落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日期:2022/5/16 点击:2768
       5月4日,教服集团党总支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党总支委员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由集团党总支书记吴彪主持。

  吴彪书记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概况,然后重点对讲话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释学习,最后就主要媒体的相关评论进行了提炼解读。同时吴彪书记还带领班子成员专题学习了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的内容,重点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中共中央明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发展要求和具体内容进行了阐述,同时就会议提出的“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的工作要求进行了解读,并结合会议精神对集团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和经营发展工作提出了要求。
  此次会议专题学习的内容和资料下发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要求大家借助“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通过个人自学、支部学习等方式继续深入学习领会。
教服集团机关党支部
  5月8日上午集团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范儒主持会议,并通过ppt形式总结汇报了专题学习内容。与会党员最后交流发言,在校工作的党员同志分享了近期校园疫情防控以及服务保障的有关工作,居家办公的党员同志分享了参与社区志愿者工作的感受和见闻;集团党总支书记吴彪同志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广大党员同志要以党中央的政策为核心不折不扣学习领会、落实执行,集团前期服务保障工作得到了学校的认可,近期部分校内板块也将逐步恢复营业,各公司也在安排校外员工进校返岗,师生对校园服务的心理预期和期待也发生了变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各公司各板块要抓好服务质量,同时要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
教服集团达通公司党支部
  达通公司党支部书记龚培敏对每位党员提出要求:一手抓抗疫工作一手抓学习,根据徐汇、闵行各服务板块的一线工作情况,按党小组分别于5月9日、5月10日以线上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方式进行了学习,线上学习要求每位党员交流工作和学习体会,线下学习要求党员写学习体会,把党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守安全生产底线,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坚定必胜信心,为打赢上海保卫战做出应有贡献。

教服集团思源公司党支部
   思源公司党支部由张惠凤书记组织先后于4月30日、5月10日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深入学习。思源承担服务板块多,为保障学校师生日常生活起到积极的主导作用,支部全体党员结合本职岗位,积极交流抗疫心得和交流学习,对学校、集团的各项指令坚决执行,进一步做好物资的供应。
教服集团后发公司党支部
  5月10日,后发公司党支部通过党员微信群下发“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相关学习资料,组织党员认真自学。
  党支部书记倪友方要求支部所有党员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言行上要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毫不动摇坚持拥护“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打赢上海保卫战”;要求各职能部门做好疫情防控预案,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特别提醒参加社区志愿工作的党员及员工,务必要做好个人防护。
教服集团退休党支部
  退休支部书记杨志勇疫情期间积极联络关心退休职工,及时向全体党员转发、传达了相关学习内容。除在群内的30名退休党员外,另对不用手机和不方便看手机文字的党员,通过短信、电话告知了相关的学习内容。至今有26名党员回复表示对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和对退休人员的要求内容完整地学习了一遍,5名党员表示对学习内容有所了解。
  大家普遍认为,年纪虽大,但党员的基本觉悟和立场还是有的。在疫情期间,得到国家、单位、社区的多方关心,在生活上无后顾之忧,理应配合和遵守政府和小区的各项防疫规定,多传播一些正能量信息,也是老年人为社区做应有贡献。退休党员中有5人报名参加志愿者,其中一人陈远东同志因老小区中年轻党员少,又经自己多次主动要求而被录用,从事社区志愿者工作一直坚持到现在,体现一名老党员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