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群工作
支部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 心级服务进社区
——思源公司党支部与共建单位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思源公司 作者:张凌俐 日期:2021/11/9 点击:2103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并落实“共筑百年梦、融合创未来”庆祝建党100周年共建主题活动计划安排,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要求,2021年11月9日,教服集团思源公司党支部与中国移动闵行分公司市场部党支部、合生三党总支在合生城邦居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心级服务进社区”牵手共建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进党业融合,深化组织同建、品牌同筑、服务同行、成效同享,辐射党建和创影响,提高党建共建质效。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移动闵行分公司党支部邀请了闵行公安分局反诈中心的民警现场授课,在居委活动室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通过受害者案例分享等形式为现场居民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常识,让社区老百姓懂得电信诈骗的手段和骗局,切实提高防骗意识和能力。讲座还现场发动社区党员、社区志愿者积极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在完善个人信息后开通预警消息,并号召大家回家后多向亲属朋友宣传下载,共同抵制电信诈骗。同时民警还向大家讲述了关于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希望大家不要因为看中所谓的“高利息”随意投资,不要参与民间借贷,不要将积蓄存进地下钱庄,提高甄别各种理财APP的能力,真正实现“学法守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

  同时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双千兆宽带城市”的要求,做好2021年上海实事项目,活动现场还提供“为困难家庭免费升级百兆宽带”、包师傅宽带义诊、移动业务咨询指导等便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彰显党员风采。

  本次社区党建共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也把更多的现实福利带到居民身边,将思源党支部与中国移动闵行分公司市场部党支部、合生三党总支的共建联建推向深入,进一步树立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符合居民所需的“实事”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今后,思源公司党支部将不断深化党建共建,继续组织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融入社区,为创建和谐社区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