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群工作
支部工作

达通公司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 图片史料展

来源:达通公司 作者:傅晶杰 日期:2021/5/14 点击:1893
       5月14日下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达通公司党支部闵行党小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于闵行校区新行政B楼一楼大厅参观《抓铁有痕铸党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
      本次展览共包括思想探源、铁纪萌芽、革命实践、机构首创、继续前行等5个单元,聚焦1921年中共一大党的诞生至1927年中共五大首创中央纪律检查机关,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以翔实的历史人物图片、原始档案图片以及珍贵文物照片,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传承发展脉络,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的纪律建设历程。
      第一单元“思想探源”从无产阶级政党纪律建设的理论之源讲起,讲述了马克思、恩格斯和列宁等革命导师关于无产阶级政党纪律建设的论述以及李大钊、陈独秀为代表的先进知识分子对党政团体纪律重要性的认识。紧接着,“铁纪萌芽”单元详细展示了中共一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中的纪律规定,包括入党条件、保密纪律、组织纪律、党员从政等。第三单元“革命实践”展览,聚焦1924年至1927年,在国共合作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获得空前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纪律建设的新问题和新挑战。第四单元着重展示了中共五大选举产生首届中央检查委员会的历史过程和深远意义。从中,党员同志们能感受到党正风肃纪的使命和决心。“继续前行”单元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纪律建设中取得的新成就,激励着党员们提升自身纪律意识、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就参观学习活动进行交流分享,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和纪律建设历程,感悟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初心,严明纪律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基层党员,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自己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激浊扬清,将廉洁服务作为工作思维习惯和价值取向,以更实的作风做好学校后勤保障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