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群工作
支部工作

集团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范儒 日期:2021/4/30 点击:1837
       根据教服集团党总支关于深入开展党史教育的部署和要求,4月30日上午,集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校史馆新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新开馆的校史博物馆位于文博楼三楼,展厅面积2350平方米,展览内容以交大百余年发展沿革为主线,以交大 “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为主题贯穿整体,分为“校史纵览”、“今日校情”、“群英毕集”、“交大精神”四个板块。展览通过大量图片、实物模型、多媒体演示等形式,全景式展现了交大百余年的历史变迁、卓越贡献和精神传统。跟随讲解员的生动解说,党员们在恢弘大气的展馆内徐徐而行,仿佛置身于历史的长河,亲身经历着交大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一张张照片、一本本档案、一段段影像,盛宣怀的《愚斋存稿(初刊)》、白毓崑烈士纪念碑、“天鲸号”挖泥船模型、钱学森水力学试卷,等等都让大家感受真切、印象深刻。

  集团机关党支部按照集团党总支党史教育活动部署,先期已开启了党史专题学习,此次参观校史馆,党员们接受了一场生动的校史校情的专题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学校直管企业,集团机关党员要在学习党史和校史中,进一步铭记交大红色基因,发扬交大红色传统,满怀“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学校事业,做好服务工作,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