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掠影
集团通告
集团新闻

教服集团召开企业风险防控与廉政教育大会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编辑 日期:2019/6/13 点击:6934

5月29日下午,教服集团在闵行学术活动中心召开企业风险防控与廉政教育大会,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龚培敏主持,国资办主任王秋华、监察处副处长杨仁浩分别作报告,集团机关全体人员、所属各公司部门主管及以上管理人员及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图片1_副本.jpg

 

教服集团根据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规范治企的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校企体制改革的工作要求,结合教服集团工作实际,特此召开此次大会。

1560389914(1).png


 

   国资办主任王秋华作主题为国有企业重大风险防控的专题报告,王主任围绕国有企业风险是什么、风险有哪些、风险如何防控三各主要问题,通过一个个国企真实案例警示了战略、财务、市场、运营四大风险中存在的风险点,并提出国有企业不仅要关注与防控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的风险,更要关注与防控企业在法律、廉洁等方面的风险。

1560390153(1).png

监察处副处长杨仁浩专题解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明确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和要求以及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和八大亮点等,特别结合一些警示案例国有企业经营管理和国企领导干部廉政履职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各级企业和领导干部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下,群策群力解决遗留问题,尽心尽力解决现状问题,竭尽全力遏制新增问题。

 

1560390277(1).png

集团总裁李心刚最后就教服集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介绍,指出教服集团建立“融入式党建”工作模式,将党的领导贯穿企业治理的全过程,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持续加强国资管理的风险防控工作,制定教服集团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实施办法,充分发挥派出董监事和各级公司党政班子作用,重点抓好制度机制、资产处置、履职尽责、思想作风、经营管理五个方面的风险防控。要求各公司不断深化风险管理,进一步建立完善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长效机制,筑牢思想防线,强化自律意识,抓好岗位廉政教育。最后李总传达了学校关于校企改革的最新精神与要求,介绍集团及所属各公司的改革推进情况,并就下一步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大会要求以公司为单位深入学习领会两个专题报告内容,“把自己放进去,把工作放进去”,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自查讨论,梳理本公司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风险点,提出改进措施,补好制度漏洞和管理真空,有效联动防范各类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