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掠影
集团通告
集团新闻

校园快递运营课程实践培训班开课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编辑 日期:2019/1/26 点击:7695

近日,主题为“上海交大菜鸟校园驿站运营课程”为期三天的课程在徐汇校区快递中心举行,本次培训由校园管理办公室牵头,阿里巴巴集团菜鸟网络负责组织实施,委派了菜鸟驿站校企合作总监唐亮、上海片区经理杨磊、仓储经理胡文刚、菜鸟驿站资深培训讲师雪莲,华中农业大学以及东华大学优秀站长等进行了精彩报告与分享,我校徐汇、闵行、快递服务中心站长熊烈、徐宏祥,驿站运营人员二十多人参加实践培训班。校园管理办公室王子二、教服集团快递运营部林远良共同参加了培训开班。

1.jpg

菜鸟驿站校企合作总监唐亮,与各高校代表交流讨论,开启了精彩的阿里之旅

在比次活动中,工作人员向高校菜鸟驿站代表们展示了一个不ー样的阿里。让参会代表们了解阿里信仰、菜鸟校园驿站的使命和愿景,深刻认识到服务至上的重要性。参会人员通过交流学习深刻认识到校园莱鸟驿站从响应到引领,为教育带来的改变,更有先进工具与管理思想。 

5f98aab4e9456a930320972e25f6532.jpg

江合(全力备战)驿站布局思考、布局设计、场地配置、功能模块介绍等

3.jpg

                    上海区域经理杨磊(站士成长)人员管理动机、日常管理、人员优化组合。

4.jpg

各学员齐聚一堂,交流讨论,共享经验,别开生面的互动、讨论、知识竞赛环节;完成分拣、上架、出库等站点各个环节,设备使用实操、菜鸟系统基本操作、客诉处理、防控重要性、邮管局考核处罚与防控、快递行业考核处罚与防控,培训效果收获颇丰。

5.jpg

66.jpg

77.jpg

  站点真实工作场景实际上岗,熟练完成分拣、上架、出库等站点各个环节工作,追踪数据结果及实践后运营方案呈现

8.jpg 

(结业典礼-结业仪式)颁发结业学习证明,发表结业感言

通过快递运营课程实践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闵行快递服务中心徐宏祥表示:通过培训,他提高了业务处理能力,对菜鸟驿站的运营流程有了更详尽的了解,为接下来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后续他将在岗位上不断学习,不断积累经验,更好地服务校园师生。

交大徐汇快递服务中心于2018年双11投入运营。经前期选址论证、土建施工、运营调试,目前已有申通、圆通、中通、百世汇通、韵达、天天、EMS、DHL共计8家主流快递运营企业入驻;配套设立900隔口、24小时服务、人脸识别的智能快递柜;未来将推进小G机器人派件等智能技术的应用。闵行快递服务中心紧锣密鼓推进,计划新学期投入运营。2019年校园办牵头完成了闵行快递中心的选址,确定运营管理模式,规划闵行校区各宿舍片区、办公楼宇的快递柜分布,推进子矜街快递及学生活动用房的空调招标等工作。闵行校区将建成智能分拨、“快递超市+派送+智能柜”模式于一体的快递服务中心。

2019年,学校将不断推进校园快递工作,继续以“统一有序、智慧校园、人本服务”为目标,为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取寄件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