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掠影
集团通告
集团新闻

教服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日期:2023/3/9 点击:593
      教服集团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巡视整改工作。3月9日下午在闵行学术活动中心演讲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暨先进表彰大会,特邀校纪委副书记金翌昀和国资办副主任汪涛分别作报告。集团班子成员、各公司中层领导干部、全体党员、重点岗位人员等7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集团总裁姚奕同志主持。
  中国共产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教服集团作为国企也应当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校纪监委副书记金翌昀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要求》为题,通过深刻剖析国企腐败案例,深挖违纪违法问题根源,以案例提升政治领悟力,提高政治鉴别力。他指出,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底线原则,提高制度的执行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持续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教服集团疫情过后抓机遇抢先机促发展,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彩虹和风雨共生,机遇与风险并存”。经营工作要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辨识风险,规避风险,从而使我们的企业我们的业务行稳致远。校国资办副主任汪涛作主题为《风险面对面-再谈风险认识与应对》的专题报告,围绕风险的总观、风险的分布、风险的应对、风险的勾稽四个方面,通过一个个国企真实案例警示了财务控制、资产管理、市场运营、综合管理等十四项业务中存在的风险点,并提出相应的应对方法。他指出,以不忘初心式的思考面对风险,才能高质量发展。
  二个报告分别从理论和实践二个层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艰巨性复杂性隐蔽性多样性做了深刻剖析,给参会者带来思考和行为自律。
  2022年集团各公司圆满完成了在疫情爆发期间对校园餐饮、物资保供、健康观察等服务保障任务,聚焦服务学校主责主业,扎实推进餐饮、宾馆、商业、物业、农场等核心板块稳定发展。在疫情防控和保障服务中持续提升校园服务品质。在这期间,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个人和典型事例,集团对2022年度先进个人和团队给予表彰。
  姚奕总裁首先对大家在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和付出表示感谢。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把防范风险摆在突出位置,是我们应对错综复杂形势的科学方法,更是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治理智慧。其次他提出集团2023年将持续推进的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集团协同管理。发挥各公司特长打破公司之间的壁垒,集团内部要合作共生,资源互通、优势互补、抱团出海。二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利用校园网络平台构建便捷通识的服务小程序,利用大数据技术力量更好地服务师生。三是加强凝聚力工作。每一位员工都是集团的主人,要有使命感,在平凡的岗位上,上下同心,共同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出力。

  最后集团董事长、党总支书记吴彪同志讲话。他对金书记、汪主任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希望全体与会同志仔细体会、深入思考,将警示教育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他指出,集团2023年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深化推进三方面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确保学习成效,并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破解企业改革发展各项难题、推动服务学校服务师生的服务质量全面提升;二是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教服集团转型发展的有力抓手,不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三是要以加强党的建设为保证,引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党建+校园生活服务品质提升”工作引领发展,从骨干队伍建设入手,充分发挥各党支部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进。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求各公司统一思想,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以管党治党新成效确保教服集团2023年的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为服务学校、服务师生,促进教服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