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企业

上海交大达通实业有限公司

来源:本站 点击:26470

      1992年9月30日,上海交大达通实业总公司成立,公司下属教师活动中心(含招待所甲所)、留园(含学术活动中心)、招待所乙所、综合经营部(综合服务分公司)、校接待中心(含校车队、票务组、会务组)。
  成立之初,达通公司秉承“服务、支撑、社会化”的企业理念,为学校提供国际交流及重大活动的接待服务。在持续发展的二十八年间,达通公司积极依托学校的资源支持,汇聚校友及社会的感恩捐赠,在高校后勤的社会化改革大潮中驱波逐浪、率先发展;同时通过自身不断努力,自筹资金改造、新建多处服务设施,不断提升接待服务的能力与水平。
  为满足学校日益发展、逐步多元化、国际化、差异化的服务需求,达通公司先后新建博学楼、桃李苑、达通广场、大智居、南苏园行政客房楼等服务设施,先后推出教育超市、自助洗衣房、招待餐厅、高知餐厅、学生食堂、校园咖啡等服务项目,有力支撑了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深入保障了师生的生活与学习。
  二十八年来,公司始终围绕学校核心事业的发展需要,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步履蹒跚到健步前行,从摸索尝试到运转自如,从仅提供基本的餐饮住宿服务到按照行业标准和学校需求提供规范、系统、现代化的对外接待服务,走出了一条平凡中凸显时代价值的发展之路。
  如今,作为学校后勤综合性服务平台与接待窗口,达通公司始终秉承“立足学校、服务学校、反馈学校”的发展理念,坚持以学校的基本服务需求和具体服务要求为导向,优先、优质、优价做好学校接待服务工作,满足学校创建世界一流的发展要求。将来,达通公司将进一步以不断提升师生的满意度与满意率作为企业服务追求,提升摄入国际化、差异化的服务能力与水平,创建舒适性、便捷性的服务环境与条件,强化企业文化软实力,深化交大品牌影响力。

达通大事迹
  1992年9月30日,上海交大达通实业总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金338万元。
  1994年,主要由公司自筹资金建设的博学楼宾馆建成开业,博学楼的建成为交大徐汇校区的科研、办学及会议提供了充足的住宿接待能力。
  1994年,公司注册资金增加至940万元。
  1995年,公司接管交大农场,在为学校学生构建一个实习基地的同时,也响应市政府的号召,饲养一批生猪、种植部分蔬菜,为学校和市场提供了可口的蔬菜和猪肉。1999年,因学校发展需要农场停办。
  1996年,主要由公司筹资建成的桃李苑宾馆开业,桃李苑宾馆共有客房158间,另有会议室、餐厅等接待服务设施。
  1999年,因学校办学需要,桃李苑宾馆整体转让给国际教育学院。
  2000年,公司注册资金增加至2000万元。
  2000年,公司接手经营闵行校区第二、第四餐饮大楼的部分餐厅和哈乐餐厅。2007年,学校后勤管理结构调整,公司将经营权移交给交大后勤发展有限公司。
  2002年,公司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增加至2230万元,由上海交大教育服务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出资2000万元、交大后勤发展有限公司出资230万组成,公司成立10年,资产增值近10倍。
  2003年,由公司、学校、上海交大教育服务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6000万元建造的达通广场建成并投入使用,达通广场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投入使用后年营业额过千万。2010年因学校发展需要,整体转让给学校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09年,公司筹资建筑学术活动中心大智居3000平方米,建筑前后只用了5个月,增加了70间客房和可供140人同时用餐的马克· 波罗自助餐厅。
  2010年,公司筹资改造南苏园,增加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五星级标准客房20套,满足了学校高层次贵宾接待的需求。
  2011年,公司重新装修的校园咖啡开张营业,为广大师生及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休闲的餐饮消费场所。
  2013年,公司配合徐汇校区二期改造进程,关停下属两家全资子公司——上海家家喜食品有限公司和上海交大教育超市管理有限公司。
  2015年,公司下属文印礼品中心转交由思源公司经营。
  2017年8月,开始对学术活动中心进行装修改造,2018年4月8日开始营业,改建后拥有64间客房,其中大床房20间,全部位于中心主楼。扩大了厨房与馨园餐厅的面积,改造后的二楼宴会厅气势恢宏,能同时容纳34桌客人,一楼的嚤啰街咖啡厅,环境典雅。

达通公司营业场所分布 

教师活动中心—徐汇校区

  教师活动中心坐落于古朴典雅、风景如画的徐汇校区内,毗邻西式风格的老图书馆与展现现代科技智慧的钱学森图书馆;主楼由旅居巴西校友、著名实业家荣鸿元先生于1985年捐赠建造,南侧的伍舜德楼则由香港实业家伍舜德楼先生于2004年捐资落成,由此构成了一幢总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的造型别致、环境幽雅的花园别墅宾馆,以优质的服务吸引着众多中外来宾。2002年通过了IS09001 2000质量认证。

  中心一楼大厅设交大出版书籍专题书柜,既为中心增添了一份巍巍交大书香流传的气质,也方便四方来宾随手借阅,更多了解交大的文化与底蕴;大堂墙面纂刻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拾级而上的走廊过道随处可见展现百廿交大历史的建筑画作,二楼茶室廊吧可供宾客会客交流、三五小聚、享受中国茶文化的休闲空间。
客房介绍
  教师活动中心内设标准房94间、伍舜德楼贵宾房32间;房间内提供空调、独立淋浴、IDD电话、IPTV电视、网络、wifi等标准配置,并提供干湿洗等多项特色服务,让您体现舒适便捷、亲切温暖的家的感觉。

标准房

会务与宴会服务
  教师活动中心拥有大小会议室、中餐厅、自助餐厅、二楼茶室廊吧等多种会务与宴会场所与设施。其中一楼敬仲堂多功能厅可容纳80位,二楼八角厅可容纳80位,二楼小会议室可容纳60位,根据不同会议需求,一个多功能厅和两个会议厅均可灵活布置,并配置会务设备,可开展中小型的商务洽谈、学术交流、商务培训等,同时提供主题茶歇(中西式茶歇),让您在会议间隙,享受轻松片刻。

   

一楼敬仲堂多功能厅

订房:021-62822822
传真:021-62822088
邮编:200030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内(老图书馆旁)
博学楼宾馆—徐汇校区
  博学楼宾馆作为交大对外接待的重要场所,位于上海市华山路和广元路路口,与上海交大标志性的校门隔路相望,宾馆坐落于繁华的徐家汇商业区,东邻具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的衡山路休闲街,西连现代商务经济活动发达的古北虹桥新区,南接八万人体育场、新火车南站、沪杭高速公路,往来浦东机场畅通无阻,北通延安路高架、沪宁高速公路,虹桥机场近在咫尺,地铁及其他交通枢纽站信步可达,可满足各方宾客多种商旅居停的需求。


客房介绍

  博学楼宾馆于2014年重新装修,现有标准间75间,单人房6间,房间内设分体空调,并提供免费上网、旅游行程安排、机票预订等特色服务,让远来宾客充分享受入住出行的舒适与便捷,特别适合城市观光购物和商务旅行人士下榻体验。

订房:021-62825500
传真:021-62820055
邮编:200030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859号(上海交通大学正门对面)

学术活动中心—闵行校区
  学术活动中心位于历史悠久、环境优美的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内,恩蒙交大校友、爱国华侨莫若愚先生于1991年捐赠建造而成,并由江泽民总书记于1992年亲笔题写馆名。中心功能齐全,风格迥异,各具特色。一号楼部分以南洋风格为主调;南苏园行政楼层拥有着苏州园林的婉约风格;大智居部分则以时尚简约为主题。各种风格相得益彰,相映成趣,形成一处独特的高校园中之园。近几十年来,中心先后接待过许多国内外政府官员和著名教授学者,各项学术交流活动十分频繁。宾馆幽雅的校园环境,独特的建筑造型,一流的设施、优质的服务和便捷的交通,是您理想的休闲居停、商贸洽谈、学术交流的综合性活动场所。

学术活动中心换新颜  

      2017年8月开始对学术活动中心进行装修改造,2018年4月8日开始营业。将原来的68间客房改建为64间客房,其中大床房20间,全部位于主楼二、三楼。扩大了厨房与馨园的面积,改造后的宴会厅气势恢宏,能同时容纳34桌客人。


客房介绍
  闵行分公司拥有标间114间,大床20间。房间内提供空调、独立淋浴、IDD电话、卫星电视、网络,并提供干湿洗、24小时客房预订及咨询等29项服务。一流的设施、优质的服务,为你提供宾至如归的感受。

温馨舒适的客房

南苏园
  5星级标准的南苏园行政楼层毗邻学术活动中心1号楼,坐落在苏州园林之中,拥有20间/套行政房/套房,一流的住宿设施、周到殷勤的服务,留给您的是宾至如归的体验和感受。

南苏园套房

大智居

莫若愚先生照片纪念墙
学术活动中心饮水思源,为纪念捐资兴建人莫若愚先生,特设立纪念碑及纪念墙。

会务和宴请
    学术活动中心设有各式会议设施,包括小型会议室4个,多功能会议室2个,多功能演讲厅1个,行政会议室1个,适合大、小型会议、讲座、培训等。

会议室名称 
可容纳人数
会议室名称
可容纳人数
学术厅A/B 
70人
演讲厅
120人
3号、4号会议室
30人 佩韦
18人
1号会议室
60人 2号会议室 30人

功能齐全的演讲厅


大气恢弘的馨园宴会厅
可以容纳34桌宾客,同时尽享中华美食

预订电话:021-54740800
传真号码:021-54740317
邮编:200240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交通大学校区内(靠近思源门)
餐饮分公司——闵行校区
  世旅居日本的著名华侨、东京留园创建者、交通大学创始人盛宣怀先生之嫡孙盛毓度先生携夫人于1986年交大90年校庆之际访问交大,表达了捐赠支持学校建设的意愿;1987年盛毓度先生即捐款4000万日元在交大闵行校区兴建上海留园,1989年11月留园落成于交大闵行校区一号门东侧,是一座具有唐朝建筑风格的四层酒店,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内设墙面、地砖、桌椅板凳及灯饰等多项装饰均由盛老先生亲自从日本留园通过10个大型集装箱海运而来,凝聚着盛老先生对母校的一片赤诚与热爱,如今留园二楼专门设有盛毓度先生陈列馆。

       留园饭店如今已发展成为闵行校区重要的宴请接待场所,也是校内外宾客以及海外学者友人聚会用餐的主要场所。饭店在继承传统上海菜的基础上不断改良和创新,推出新的宴会、分餐制和家常菜肴,口味中西合璧、摆盘造型精美,适宜海内外宾客的口味需求。

时间:09:30-20:30(周一至周日)
餐位总数:400
订餐电话:021-54747207、54747204
邮编:200240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788号(交大思源门东侧100米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