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群工作
支部工作

“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思源公司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编辑 日期:2018/7/18 点击:2848

2018年6月30日,思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齐聚中共二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奋斗历程。

blob.png

    1922年7月16日至23日,在这里召开了党的历史上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第一次公开发表了《中国共产党宣言》,第一次提出了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了统一战线——民主联合战线的思想,制定了第一部党章,第一次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青少年运动提出了要求,第一次喊出了“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

blob.png

    纪念馆展区由“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平民女校旧址展厅”五个展区组成。展出珍贵史料300余件,辅以先进的展示手段,真实再现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在党章展厅,有一面“党章集锦墙”,展示了不同年代、不同版本的党章,包括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的复制件,党的十九大通过的最新版党章也位列其中,大家纷纷走到展示栏前,认真翻阅起最新版党章。

blob.png

随后,思源党支部一行又来到了上海毛泽东故居,重新走访这座在党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建筑。讲解员介绍到:“这栋旧居极具历史意义,它见证了毛泽东个人思想上的转变,正是在这里他坚定了要走马克思主义道路的决心。” 

blob.png

  

在党的97岁生日来临之际,通过参观中共二大会址、上海毛泽东故居,大家纷纷表示,要沿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足迹,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这份红色信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努力把思源公司、教服集团、上海交大的质量服务建设地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