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掠影
集团通告
集团新闻

“羽我同行,跨进新时代;服务为先,共创双一流”后勤职工羽毛球赛、学习竞赛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编辑 日期:2018/5/30 点击:3770
    由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办,后勤保障中心工会、上海交大教育服务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工会联合承办的“羽我同行,跨进新时代;服务为先,共创双一流”后勤职工毛球趣味赛、竞技赛和“心怀师生、了解交大、服务交大”主题沙龙系列活动,于2018年5月26日圆满落幕。

    为了弘扬“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思想理念,交流在后勤服务工作中“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的感悟,围绕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中相关精神,深入探讨后勤服务如何推进“立德树人、学在交大”,剖析问题、凝聚共识,一致认为要助推后勤改革,满足校园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发挥更大作用。为此,后勤保障中心工会与教服集团工会于近期开展了“羽我同行,跨进新时代;服务为先,共创双一流”系列活动。

    5月16日下午,后勤保障中心工会与教服集团工会在闵行校区南区体育馆开展羽毛球趣味赛和学习竞赛。校工会副主席罗莹介绍了工会主办此项主题活动的目的意义,充分体现工会活动中的思想引领作用。趣味赛活动由后勤保障中心主任蒋宏和教服集团总裁李心刚开球,近100名员工参加比赛,趣味赛增进了员工的了解与合作。“学习十九大答题环节”每队随机抽题,促进了职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blob.png

blob.png

5月23日下午,后勤保障中心工会与教服集团工会职工代表在闵行霍英东体育馆举行“羽我同行,跨进新时代;服务为先,共创双一流”职工羽毛球竞技赛,是系列活动之二。该活动由刘宇空书记、李心刚总裁开球,秉承友谊第一光荣传统,认识新朋友、增进新了解、加强新合作。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5月25日下午,二家工会组织职工代表在玉兰苑时光咖啡馆举行“心怀师生、了解交大、服务交大”主题沙龙活动。

来自两个部门的后勤人,就“高校后勤在哪些方面可以发挥育人作用”、“如何提高后勤工作人员的育人意识”、“以身边小事为案例谈谈你对后勤服务无小事的理解”等十个主题,结合自身的岗位谈心得体会,既谈问题也谈方案,既有需学校解决的问题,也有后勤应该自省的问题,既有体制的局限又有机制的创新。大家讨论热烈,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为如何提高后勤服务质量、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服务献计献策。

十个小组发言后教服集团服务总监范儒做了点评,最后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刘宇空书记做了总结性讲话,希望交大两个后勤部门齐心协力,展示后勤人的新风采、新面貌、新作为,更好地为学校师生做好服务。为校“争创双一流大学”奉献后勤人的辛勤与汗水。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羽我同行,跨进新时代;服务为先,共创双一流”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大家意识到文体运动对身心健康的重要性,更架起了后勤员工工之间互相学习交流沟通的桥梁,更好地服务于以后的后勤工作之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寓学习与活动、寓工作与活动、寓交流与活动,此次系列活动赢得了广大后勤职工的高度好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