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掠影
集团通告
集团新闻

国资办核查组到教服集团开展招标采购工作核查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日期:2021/11/11 点击:1477
      2021年11月11日下午,校国资办按照学校所属企业招标采购专项检查工作计划和安排,指派由教服集团监事会主席徐新海、国资办副主任李东云、校招标与政府采购办公室副主任黄晓红及校出版社公司纪委书记周鹏、海科院公司纪委书记戴智华等组成的核查小组莅临教服集团就企业招标采购工作进行专项核查。教服集团班子成员与下属达通公司、后发公司、思源公司、振兴公司、农场公司班子领导及其采购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新海主持会议并就学校开展此次校属企业招标采购核查工作背景、意义及开展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集团党总支书记吴彪开场发言指出针对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和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教服集团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学校精神、落实整改工作,近期正在开展下属全资企业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此次招标采购检查工作也是集团以查促改的重要举措,由此进一步审视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相关制度,持续建立长效发展机制。教服集团总裁李心刚向核查组汇报了教服集团按照国资办通知要求开展招标采购工作自查的总体情况;下属5家实体企业总经理立足本公司工作情况,从公司基本情况、自查工作部署、发现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考虑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本公司招标采购自查工作情况。随后核查组结合各公司自查工作清单及采购项目文件等有关资料,对集团所属5家企业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的现场核查,针对抽查项目的采购类型、流程规范、供应商管理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东云用“公平、公正、公开”六字要领以及严格执行集体决策总结了规范招标采购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强调国资办组织开展此次招标采购工作专项检查,目的就是进一步提高校所属企业对招标采购工作的认识,规范招标采购工作的全过程与各环节,指导企业以更加科学合理的方式做好企业的招标采购工作。
   
  徐新海最后指出,通过核查看出教服集团对此次招标采购工作高度重视,各公司态度认真、实事求是,前期进行了认真的自查梳理,核查过程中客观坦诚地提供了相应的资料,汇报了公司的实际情况。接下来核查组会形成核查报告,希望集团及各公司继续提高思想认识,针对核查发现的问题及反馈的意见,结合共性问题和企业实际,科学把握界线、合理规避风险,进一步加强集团宏观指导监管,进一步加强企业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做到采购管理全覆盖、更规范。